Saturday, April 25, 2009

结束。开始。



“仿佛记得那夏天,美好回忆属于我俩之间。景物犹在,人是已非...”中午my fm播了这一首久违的歌,挑起了写部落格的心情。这个假期里,虽只在槟城,但也走了很多地方。去了喜欢去的海边,也去了没去过的姓氏桥,去过了市区,去过了山顶... 到过的每一处也都吹吹那儿的风,没有意外的也都吹起百般复杂的情绪。闭上眼睛,心真的舒服多了。虽然比不上原先想象的休闲,但比起前阵子松多了。
以上那段早在一星期前就写好了,那时候觉得应该还有些东西会写上去所以就暂时不post。怎知上个星期措手不及的大病,加上小车祸,让这个帖子搁了好久。那时候心里面想,假期结束了,会是个怎样了开始?果然,很多事都是意料之外的。
这两个星期大多都得留到很迟才回家,今天也不例外,只是逃了几堂课,老早就回家了。休息,休息,不想面对太多的事后就想不停地休息。搞不好玩自闭是最佳的心灵安抚。
大病一场后,心有余悸地回到家。回想那时候生病时的彷徨无助,老实说真的有点害怕回来。突然感觉假期回来后对这里的感觉不一样了,出现了缺乏安全感的感觉,每天都想着回槟城老家去。也许那时假那期后遗症吧。假期里太宽待自己了,也没有让自己准备好心情回来。
有时候也很难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些什么,也很讨厌自己很情绪化。情绪主宰着生活的一切。就像现在正处于情绪低潮期,整个人都没了动力。
呆在这里也有八九个月了,对这里的一切还是很陌生。是执着还是合不来的问题我已不再去追究了,只想日子快写过,好让我可以快点离开这里。
这几天心情都是低空飞行,但也不管了。现心里倒数的,只有下一次回槟城的时候。
少了好的开始,希望我还会过得还好。

1 comment:

  1. 轉個方向想也許會看到更好的一面
    你的思想覺得很陌生所以不管你已經是在那里8,9個月還是8年你都會覺得陌生.不要一直覺得想離開,畢竟留在那里還是要有一段時間
    試著轉個方向去想和看待那里,學習去享受,你就會覺得原來那里也不錯.試著看看你身邊的事情,往好的方向想,你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.
    無可否認homesick是會有的
    要加油喔!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