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4, 2009

第四站。静思书轩。

记得第一次到静思书轩时是跟姐一起来,听她说市区有个很有气氛的读书地方,那时候心里想“读书的地方会多有气氛,大不了就几张桌子,几盏灯。”但第一次到那边时,真的看傻眼了,没想过闹市里会有那么的一个地方。与原先想象的有天与地之别。


静思书轩坐落于槟城市区银行街里头,那条街俩侧都是英式古屋,隔一条街就是旧码头。我喜欢在读倦后,到这儿附近走走。傍晚时分,整条街就会变得空空的,站在那儿,那旧时的设计带出那时代的味道。



证言法师- 第一次认识他就是在这儿。

黄色是书轩的主体颜色,里面还会不间断地播放着音乐,很轻盈地,不会给思绪繁杂的人带来多一份沉重。






以前最喜欢就是坐在靠近这室内小花园,它就像藏在闹市里,间隔了外头的繁忙。


静思语。



一排排关于人生与哲学的书,并非一定都是关于佛教的。在里面我发现了改变我人生方向的书。





怎么样?给人感觉很high class的地方吧!但放心,这里一切都是以慈济为出发,不会太注重物质。最重要的是,那是个填饱心灵的好地方。
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