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, 2012

感冒鼻嗅出的味道。

足足一星期的生病
鼻塞感冒让嗅觉变了质
变质的味道里让我找到了
跟以前某段记忆相似的味道
(这种感觉也许就只有经历过的人会懂吧)
折腾了一星期
换回对某段记忆的回顾
我说    值得
可是这次又不逢时
还有好多让人忧心的事摆在后头
那个长假里    好想再有这样的感觉
再慢慢地    品尝    纪念

这一次我大口呼吸的冲动已不再是原始的需求
而是希望在那感觉还没消失之前一再地体会
深怕那只是仅仅一次的回顾

别人都说
过分执着于过去的人是因为对未来没有憧憬
我虽然想狡辩地说我只是拼命地珍惜逝去的感觉
却也不得不承认部分的事实
那     我过得不好吗
那是我不断思索的问题
我不断地被不同的事感动
那算数吗    我想是
那我追求的是什么    期望的是什么

也许我喜欢的事简单到不被普通人接受
也复杂到没人想去理解
从而变成了异类
戴着怕伤害人与怕被人伤害的面具
我摘不下来
留下自己在眼光触及不到的地方

我可以为一阵适时的晚风开心微笑  
而我追求的只是一个可以跟我分享那心情的人
那么简单    也那么难
而在这之前我只能忍着泪自己拥抱那感动


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,
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,
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。
——宫崎骏


今天是6月29日
中午1时43分
我去到了我熟悉的那个海面
今天的她依然宁静得让人舒逸
特别的是多了久违的味道

1 comment:

  1. 我何嘗不是個,可以在 air itam 早市逛個小時也滿心歡喜,面露微笑之人呢~?說怪,我們可是半斤八兩捏~~吼吼吼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