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, 2019

这一天,星期天。

        星期天的意义对每个人而言都不同,也许只是一星期里的一天,又或是不必上班的一天。对于我而言,它意义重大。由于工作的关系,得空的星期天并不多。不是在医院上班,就是在私人医院OT。所以特别珍惜这一天。

       两星期前计划好了今天的家庭日。早上七点起床,和老弟跟老妈到附近个公园晨运后再到巴刹走走。以前老爸都会和老妈晨运,每星期周而复始地直到他生病去世,过后老妈就没再自己去了。我们顺着以往的路走着,边走边聊,回途中买了老爸最爱买的roti telur。试着重复着以前做的事情,重温一下老爸还在的时光,但心里也明白怎么都替代不了老爸的身影。

        今天天气略阴带雨,微风阵阵。中午时间,我们就和姐姐一家一起到新家isantorini游泳。大家带了些食物聚在一起,边吃边聊。我们还带着侄子一起在游泳池玩乐,那也是第一次看见他那么尽兴。回想起以前我们还小时候,父母带着我们几个小瓜跟叔叔姑姑去露营的聚会,我想以后侄子也会想起有这么的一段时光。突然间发觉,我们不也在重新开始另一个循环么?呵呵。


        回途中在Sungai Batu买了些螃蟹,在傍晚时做了个螃蟹大餐。一直都想弄个螃蟹大餐,但因为姐姐之前怀孕所以老妈说等她再一起吃,毕竟那是姐姐的最爱。


一大箩的螃蟹让我们都尽兴了。

       也许那只是别人眼中平凡的一天,但我心里明白那是我一直追求的幸福。简简单单的,不必特别点缀。这一天里,饱满的我疲惫的心。

       老爸,你的伟大我也许替代不了,但我会尽力学习担起一家之主的责任。愿你保佑我们一家平安和睦。

1 comment:

  1. 属于你的星期天, 都找回来啦。 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?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