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12

這些日子以來。




“這些日子以來  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 

這段日子是否  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 

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 

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”  





苏打绿的《是我的海》。不知不觉也就四年过去了,可每一次听见这首歌,还是被它把那时候的感觉感染了现在。歌曲开始时的钢琴声,一下一下地描绘出当时的情形,显得熟悉却有着触碰不了的遥远。我不清楚那时候的决定是否正确,也不敢妄下评论。但确实,很多事情连锁性地发生在这决定之后,好的坏的,全都有。心情低落的时候,总不自禁地偷偷假设决定在另一边的自己。当然,那种假设注定没有结局。特别是在这选择与随波逐流或自我坚持的窘境,尴尬得不知所措。而难免的,回想也频密的多了。假如有着平行的世界,我有着万千的好奇心却没有少了勇气窥探你的状况,更怕看清楚后会让我回忆里塑造的美好影响,完全崩溃。唯有的,祝福你过着我想往的生活。




我想,我依然会在这与我格格不入的环境里静静待着。


我想,我会尽能力坚持我的信念而不被排挤。


我想,我会慢慢地克服那困难来期待我的未来,活出自己的一套。


但我想,我还是会一直怀念,那感觉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