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Outlander。



“当失落在异境,望着满天的星空,脑子里该想些什么呢?”

故事叙述失落的天使,来到了早期的人类文明,来历不详的他,被称之为‘外地人’。他从被排挤,到被接纳,最后被被封为英雄,但自始没人明白他内心的矛盾。


他也许是这里的天使,却更是遥远的恶魔。如今更令他担忧的是,他把自己的罪孽带来给了这里。被屠杀的成了恶魔,向这里肆虐...



他再次担起屠夫的身份,把恶魔歼灭。

当地人把他描述为上天派来的天使,为他们迁灭了藏伏在黑暗里的恶魔。在任务完成后,该会回去的他选择了他眷恋的大地,放弃恢复天使的身份。

也许,他不想回去自己曾是恶魔的地方。


那天在凌晨看了这部戏,觉得这部戏好棒。它把两个不同的世界连接,也把前后的矛盾刻画得让人深刻。外地人的心情,谁能明白?

故事里的天使与恶魔,站在另一个角度,身份就对掉了。戏里头看到的恶魔被杀时的无奈,或许,它才是受害者。

1 comment:

  1. 现实生活中,天使与恶魔且处在一线之差~

    ReplyDelete